1-5月份全市限上消费品运行呈现四大特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商贸科发布时间:2019-07-04 16:5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5月,全市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9.9%,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1位。

1.乡村市场增速加快。在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支持下,乡村经济健康稳步发展。1-5月,乡村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5.7%,高于城镇16.2个百分点。在乡村市场中,农村加油站和药品类增长较快。

2.与绿色消费相关的新产品增势良好。随着居民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和品质化以及“绿色发展”理念的深入人心,与此相关的新产品销售较好。1-5月,全市限额以上新能源汽车、能效等级为1级和2级的家电商品、智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同比分别增长161.1%、218.6%、32.2%。

3.新业态市场占比提高。近年来,新兴业态不断发展壮大,在消费品市场中的占有率进一步提高。1-5月,全市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单位实现网上商品零售额2.9亿元,同比增长19.7%,占限额以上零售额的比重为2.9%,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4.传统百货业经营好转。随着市委、市政府“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1-5月,限额以上法人企业中,百货零售业企业经营出现好转,累计实现零售额18.6亿元,同比增长17.6%,高于全市限上零售额9.9个百分点。在零售额过千万的23家百货零售店中,有21家企业增长较好,仅2家企业负增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