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我市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速由负转正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7-01 08:3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在“暖心惠民数字消费季”活动带动下,5月份,我市消费市场活跃,需求回升,消费市场销售进一步好转,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7.3%,较4月份提高7.8个百分点。
    5月份,市场呈现回暖,多数商品销售继续好转。在限额以上单位21个商品零售类值中,多数商品销售比4月份有所好转,15类商品销售实现同比增长。其中饮料类、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和中西药品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21.2%、14.7%和41.2%,增速分别比4月份加快11.9、29.1和5.4个百分点。
    汽车类商品销售回暖。在“暖心惠民数字消费季”活动中,我市向广大居民发放汽车消费券,这一举措带动了居民的购车欲望,汽车类商品零售额有所增长。5月份,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5.6亿元,同比增长11.6%,增幅较上月提高6.5个百分点,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3.1个百分点。
    大中型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全市限额以上商贸单位中,5月当月零售额超2千万元企业共有16家,零售额9.5亿元,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市水平3.8个百分点,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4.4个百分点,大中型企业的支撑带动作用明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