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速转正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2-22 15:4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11月,全市工业投资累计增速实现年内首次转正,同比增长1.3%,高于全省6.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主要特点:
    一是工业项目“质、量”齐升。1-11月,全市施工工业项目477个,较去年同期增加28个。其中,采矿业增加4个,制造业增加34个,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减少10个。全市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同比增长9.5%,项目质量不断提高。
    二是制造业成为增长主引擎。1-11月,全市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2.5%,高于全部工业投资21.2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5.0个百分点,占全部工业投资比重为80.5%,较去年同期提高13.9个百分点。
    三是技改投资增速全省首位。1-11月,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0.6%,居全省第1位。拉动全市工业投资增长8.9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7倍,制造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2.6%,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技改投资同比下降3.5%。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