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上服务业企业用工需求增加 经营预期向好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1-11 08: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2020年4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景气状况调查显示:规上服务业企业经营改善,用工需求增加,预期向好。

    一是企业经营改善。4季度企业盈利增加和持平的占71.1%。其中,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经营状况恢复明显,企业盈利占比达50%。订单持续增加,业务预定量高于和处于正常水平的占77.9%。

    二是用工需求增加。4季度用工需求增加和持平的占91.2%,较上季度提升5.2个百分点。2021年1季度用工计划比上季度提升的占9.6%,提升0.9个百分点;持平的占84.2%,提升4.2个百分点。

    三是政策落实情况较好。受益于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的占69.3%。受益于创新支持和减税降费的企业占87.8%。

    四是投资意愿恢复。2021年1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加和持平的企业占88.6%,较上季度提高4.3个百分点。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计划增加的占17.2%。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