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限上消费品市场增势强劲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3-24 08:5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2月,全市限上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50.4亿元,同比增长64.1%,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位。限上消费品零售额总量居全省第5位,比上年提高2位。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增长势头良好。
    从消费结构看,升级类商品带动效应显著。与品质消费相关的健康养生、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商品消费明显升温。带有年节特色的珠宝首饰商品热销,相比去年1-2月同期增长76.9%;汽车类销售更加火爆,1-2月实现零售额16.7亿元,增长130.3%,拉动限上增长31.8个百分点。
    从零售业态看,百货类销售支撑作用明显。“两节”期间全市各大百货零售企业纷纷开展促销活动吸引顾客,市民得到实惠的同时,企业销售额也迎来新高,对全市限上消费品市场支撑作用明显。1-2月限上百货零售企业实现零售额9.9亿元,占限上零售额的比重达到20%,同比增长25.3%。61家百货零售企业中,55家保持正增长,42家保持两位数增长,3家企业累计零售额超亿元。
    从行业类型看,住宿餐饮业加快复苏。去年同期因疫情原因,餐饮堂食业务几乎陷入停顿状态。今年在“就地过年”的倡导下,餐饮市场复苏加快。1-2月,全市限上餐饮业实现营业额2.4亿元,同比增长151.7%,部分餐饮企业较同期实现翻倍增长。住宿业实现营业额0.9亿元,同比增长93.4%,居全省第1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