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年报暨业务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12-03 10:0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1月27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统计年报暨业务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贸易统计调查年报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讲解了贸易统计调查制度变化和相关业务知识,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各县区局就商贸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新形势下贸易统计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做好贸易统计工作;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在工作中严格遵守《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明确的“18个不得”统计法律底线;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大对数据的审核评估力度,依法统计,确保数据质量;要加强对基层企业的管理,指导企业健全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及时规范做好各项报表填报工作,确保数出有据。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及时更新维护限上商贸企业、大个体和限下样本单位名录,摸清本地区企业发展情况,做好入统企业的培训指导;加强企业上报数据审核,做到“随报随审随验”,积极做好贸易定报上报审核工作,实时跟踪监测并及时核查零销比变动过大、破产注吊销企业上报数据等;针对明年的工作,要认真谋划、有序推进,积极探索推进贸易统计改革创新。

    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1.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