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打造“四型”机关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12-27 14:0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2019年,六安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廉洁型、效能型”机关。

      把牢“方向盘”,着力打造忠诚担当的“政治型”机关。市统计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局领导班子带头上党课,以上率下做表率;组织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追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人民,在革命、建设中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牢记使命;组织收看《榜样4》、《大别山精神礼赞》等党员电教片,学习先进人物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为民情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金寨县汤家汇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我和祖国共成长”征文活动,全局干部踊跃投稿,升华爱国情怀,增强时代责任。

      坚定“主心骨”,着力打造学思践悟的“学习型”机关。市统计局持续深化理论武装,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主动学,提升学习品质,掀起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潮。制定学习计划,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专题、月月有安排,确保学习的系统性和计划性;用好学习平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中心、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载体进行政策理论学习,通过晒分数、常公布的形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检验学习成果,开展主题教育理论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查找自身不足;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25次,通过研讨交流,吃准吃透上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拓宽思路。

      筑牢“防火墙”,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选编》警示教育读本,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与县区局签订《统计依法行政承诺书》《统计行风建设承诺书》,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排查廉政风险点,充实监察对象数据库,完善在岗人员基本信息;开展廉政教育党课报告会,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网站公布信访举报方式,及时上报党员干部重大事项等,在节假日期间,在局内网、微信群发送廉政短信。

      系好“安全带”,着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效能型”机关。抓好制度建设,全年修订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市统计局工作规则、内部控制制度等多项制度,用制度管人管财管物管数;进一步严格规范请销假制度,建立健全考勤制度,有效杜绝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