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市统计局“四强化”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2-13 17:2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六安市统计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从强化组织领导、内部防控、志愿服务和宣传引导等方面入手,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面对疫情,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文件精神及要求,第一时间将市委市政府的最新政策要求、工作举措通过短信、QQ、微信传达给每位干部职工,确保全局上下认识一致、步调一致。局主要领导统筹调度全局疫情防控任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到联系社区调研指导一线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内部防控。采取集中办公和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天到岗,其他干部随叫随到。为每位干部职工建立VPN账号,确保外网安全访问办公系统,保证远程协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干部职工及亲属是否有出入武汉情况、有无接触武汉归来人员、是否有发烧等情况开展排查、登记,加强干部职工每日行踪报告和跟踪管理。积极做好办公区域卫生消毒,统一购置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三是强化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服务社区——紫竹林社区报到,对接社区所急所需,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按照社区安排,协助社区干部、小区物业对华邦瑞华园小区卡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外来人员及时劝返,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做好脱贫攻坚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时返回帮扶村,组织两委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在疫情防控期间,市统计局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对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进展、疫情防护知识和局疫情防护工作情况等进行宣传。同时,积极做好疫情舆论引导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增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