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2-26 11:2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做好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2月24日,六安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介绍了我市统一核算改革实施情况,重点解读了统一核算后核算指标、核算方法、核算模式出现的变化,提出了需要注意的事项。各县区局就如何落实好核算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搞好下一步核算业务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子文指出,此次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核算改革和市政府经济运行分析会相关要求,既是统一核算改革动员会、部署会,也是业务培训会,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要共同学习研讨核算方案,确保省、市统一核算改革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余子文要求,市县统计部门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一要加强学习,搞清统一核算后指标变化、指标来源以及核算方法,准确掌握统一核算内涵。二要加强沟通,各县区统计部门要及时向政府领导汇报,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争取理解支持;三要加强培训,市局相关科室要结合专业实际,根据核算改革的要求做好对市直部门、县区的业务培训指导工作;四要加强督查,市县统计部门要对照统一核算方案要求,做好督查,确保执行不走样。
    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专业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