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依法统计培训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08 16:1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法治理念、提升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9月27日-28日,六安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依法统计培训班。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余子文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依法统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我市依法统计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统计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全力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副局长谢宏豹、工业统计处副处长徐群、贸易外经处副处长王三龙作专题辅导讲座。三位专家领导分别从《统计、统计任务、统计法治与统计执法实践》《工业统计业务及执法相关知识培训》《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检查情况介绍》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既解读法规政策,又讲解业务知识,结合统计违法案例和详实统计数据将统计法律条款、统计业务、方法制度进行了生动的诠释。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注重实效,达到了答疑解惑、警示教育、传经送宝的目的,对今后全市统计法治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经贸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统计执法人员、参加执法资格证考试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