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开展统计执法业务骨干培训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12 10:0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推进依法统计、规范统计执法,进一步加强统计干部法治意识,提高统计执法业务水平。9月28日,六安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骨干业务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崔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执法监督科专业人员先后从统计执法实务、执法实务工作制度就执法行政主体资格、检查对象及事项、执法程序、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及案卷制作等方面讲解,以法律条款、实施条例、规范性文件为依据,并引用系列执法案件现场为参训人员答疑解惑。
    崔萍针对市县区局统计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她强调,一是执法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统计法治观念,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二要夯实统计执法基础,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提高统计执法业务水平和执法检查能力,全面提升统计执法办案业务水平;三要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要选派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参加执法证考试,把政治思想好、业务知识过硬的人才选进统计执法队伍中来,在执法过程中要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
    各县区统计局分管统计法治负责人、统计执法业务骨干、统计执法人员、参加执法资格证考试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