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4-12 14:2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4月9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调查队长、三级调研员,局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等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部分内容,深刻领会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鲍园兵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余子文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三要压实责任,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走深走实,组织党员到共建社区、村报到为群众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