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3-23 16:4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近日,霍山县统计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调查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统计调查工作,调查样本单位和部分乡镇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劳动工资统计制度改革是贯彻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建立国家统一的经济核算制度”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调查所涉及部分行业工资总额增速将参与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二要压实责任,各有关乡镇、调查单位要履行属地责任,准确把握工资统计口径,确保应统尽统,对于单位人员结构复杂、变动较大的,要加强业务指导,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三要夯实基础,各有关乡镇、调查单位要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原始记录,建立质量审核评估机制,及时查明各项指标增减变动原因,做到数出有据。四要依法开展调查,对虚报、瞒报调查数据的统计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
    会上布置了劳动工资调查工作任务,并对劳动工资报表业务知识及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