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召开GDP新核算体系培训会暨区政府重点工作调度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3-31 09:0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3月28日,金安区召开GDP新核算体系培训会暨区政府重点工作调度会。市发改委主任戴立文受邀作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荣维聪、王务兵、王雷、方成群、高宗保、周泽道出席会议,金开区分管领导,各乡镇(街)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统计员,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等参加会议。
    GDP新核算体系培训会围绕GDP的概念、内涵、核算方法和工作启示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各项指标的内涵和外延,指导各级各部门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实现抓住重点、强化弱项、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会上,霍绍斌指出,整场培训会涉及面广、知识点多。结合金安实际,戴立文同志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辅导讲座。希望大家能学以致用,真实、准确的做好一季度GDP统计数据;不断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责任、追求和兴趣,不断提升自己,努力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
    在随后召开的区政府重点工作调度会上,各位副区长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
    霍绍斌指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对待疫情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实行常态化防控机制,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乡镇街要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顺利开学。
    霍绍斌强调,要坚持过紧日子苦日子,受疫情影响,全区上下要抢时间,抓进度,提效率,各项工作要早安排、早行动,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抓好项目谋划与争取;现在处于政策“窗口期”,区直相关部门尤其是各乡镇街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成立专班抓项目,积极推动项目工作高质量开展。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和舆情管控工作;各乡镇街要增强敏感性,发现问题要及早报告尽早处置。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自身分内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霍绍斌还对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和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作了强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