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全县统计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7-21 08:3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2020年7月15日,全县统计工作会议召开。31个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现代产业园分管负责人参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黄家军传达省两办《关于印发<安徽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皖办发〔2020〕13号)、市两办《关于认真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六办发〔2020〕12号)和《六安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六统〔2020〕1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领学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应知应会50题》等法律法规;县统计局分管负责人就投资、“双居”收入、“四上”企业统计等业务工作作阐释发言;县发改委、县经信局、县商务局和周集镇、石店镇、孟集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段贤柱在听取发言后作强调讲话。他指出,统计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 是地方党政决策的“参谋部”,是检验工作成效的“度量衡”,同时也是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的“助推手”。统计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已经显示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清当前统计工作新形势,进一步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依法开展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质量。
    段贤柱要求,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明确责任,切实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亲力亲为,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负责人具体抓,选优配强统计人员”的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统计全面、及时、可靠。乡镇、开发区要严格对照统计内容和要求,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深入实地,摸清、把准本地工程项目以及本地企业的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本上有记录,既防止弄虚作假,又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确保应报尽报。县直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加强行业指导。县统计局要在搞好业务指导、培训的同时,实时进行监测、调度和研判、核查,并结合乡镇的实际情况,坚持“一乡一策”,有针对性的做好指导、辅导,确保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努力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提供必要支撑和有力保障。要求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于近期组织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县直单位学习要传达到领导班子各成员、乡镇传达学习要实现副科级以上干部全覆盖。
    罗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全面做好我县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