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千人视频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21 15:3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0月14日,霍邱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大会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乡镇(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村支“两委”在乡镇分会场,近1500人参加视频动员大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罗文出席并作强调讲话。
    会上,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鹏宣读了《霍邱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霍政〔2020〕7号)。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人普办主任黄家军就该县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罗文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摸清我国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乡镇(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抢前抓早,克难攻坚,努力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人口普查现阶段重点工作。各乡镇(开发区)要按照普查工作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扎实开展正在进行的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确保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把宣传工作贯穿人口普查始终,集中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及时宣传典型人物、先进事迹。三是要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推动普查的强大合力。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要求,明确责任,通力合作。提高协作意识,要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联系人作用,及时与县人普办沟通了解普查工作情况,反馈本部门开展普查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协商解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