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总结暨正式登记动员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31 16: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2020年10月30日,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总结暨正式登记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这就需要我们全面摸清人口最新情况,进一步树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治理理念,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重要基础信息。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客观需要,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只有全面摸清全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才能够更加准确地把握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等状况,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二要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严守质量底线,严格执行“四不准”要求,即不准不入户凭经验填报数据、不准以摸底数据代替正式普查登记数据、不准随意编造篡改普查数据、不准未经审核就上报数据,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要坚持依法普查,有效利用各种行政记录数据,为普查登记信息比对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严肃查处各类普查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攻坚强大合力。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联动配合,确保普查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推进。县普查办要及时掌握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严格执行周通报、周调度制度,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业务再培训、普查内容再讲解,确保“两员”搞懂、弄清普查各项指标。

    会上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城关镇、周集镇、彭塔乡、公安局负责人分别作宣誓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