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全县“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10 14:4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1月9日晚,霍邱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主持并作强调讲话。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县人普办人员参加会议。
    段贤柱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政治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其成果事关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事关全县医疗、教育、住房、城乡道路等民生项目布局,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其重大政治意义。二是要充分深刻理解普查指标含义。各乡镇要加强对普查员的业务培训,使普查员对常住人口、文盲率等重要指标有深刻理解,只有深刻理解才能准确填报。三是要充分调动普查员工作热情。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普查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按时完成普查任务。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增强责任意识。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实事求是的摸清本辖区人口状况。
    会上,县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黄家军还通报了各乡镇工作进度和共性问题,并对相关指标进行解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