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赴舒城县督查人口普查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16 09:5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1月11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一行,赴舒城县督查人口普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平参加督查。
督查中,叶军安认真听取了县人普办关于该县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到干汊河镇开展现场督查,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普查进展,询问普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叶军安对该县人口普查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对人普工作中展现的亮点给予赞赏。叶军安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人口普查抓实抓细。要狠抓普查质量。各地在保证普查数据质量的基础上,按照普查方案的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普查进度,同时对进度落后的乡镇加强督促调度,做好补缺补差;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配合县人普办,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做好督办;要重视普查经费落实。科学编制普查预算,合法合规使用普查经费,特别是“两员”补贴要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保证普查经费落到实处;要及时汇报存在的问题。县人普办要将普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报县领导,争取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保证人普工作顺利开展。
    干汊河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统计局负责人陪同督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