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推进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24 10:3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1月22日下午,霍邱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开发区)乡镇长、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普办主任、统计局局长黄家军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七人普领导小组组长罗文出席并讲话。
    罗文指出,人口普查比对复查推进会是在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关键时刻、关键节点召开的非常关键的会议,现阶段主要任务就是长表登记和比对复查工作。他强调,一是认识上再提升。各乡镇(开发区)要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普查质量将影响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影响全县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二是责任上再压实。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要全程参与,业务骨干要一线指导,县人普办要全面协调督导。县人普办要建立督办通报制度,要每天对普查工作进行督促,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时间上再抓紧。整个比对复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分别是11月25日前完成户籍地核查;12月5日前完成居住地核查;12月10日前完成低龄人口漏报或错填核查。由于长表登记同步进行,比对复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开发区)要克服畏难情绪,克服天气影响,迎难而上,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倒计时”的进度安排,确保普查各环节有序衔接。
    会上,黄家军通报了市人口普查登记阶段质量验收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人普办业务人员就比对复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