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三严格”做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1-30 16:0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开展以来,金寨县按照省、市人普办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参与,以数据质量为中心,认真做好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一是严格培训指导。县人普办通过集中培训、微信群、QQ群、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从填准填好普查长表、熟练操作数据采集小程序、提高访问技巧、加强保密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普查指导员进行业务再强化。对于普查业务薄弱乡镇县人普办实行重点包保,实时跟踪普查长表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登记数据精准。
    二是严格工作要求。县人普办把数据质量作为衡量人口普查成败的根本标准。在普查长表登记过程中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精准普查。严格执行方案细则和现场登记纪律,坚决杜绝“闭门普查”等情况发生,确保普查长表登记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督导考核。县人普办安排专人紧盯平台数据,加强进度监测和数据审核,做到日调度、日审核。将普查长表登记纳入对各乡镇(经济开发区)年终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人口普查工作依法有序规范进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