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统计局开展统计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4-06 15:3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软件应用、统计法治、统计数据解读等方面开展统计讲堂,是霍山县统计局丰富“创特色、争先进”活动内容之一。近日,县统计局开展以《霍山县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实务》为题的统计讲堂。
    此次统计讲堂主要讲解了基本概念、核算的三种方法和季度统一核算三个方面,讲解了什么是GDP,GDP核算的生产法、收入法和支出法,季度统一核算方法以及如何用核算指标数据预测各行业增加值等内容。
    通过授课学习,全局职工受益匪浅,明白了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知晓了应当在地区生产总值的适用范围内正确使用相关统计指标,确保地区生产总值能够正确反映生产活动成果,提高为县委县政府分析经济形势和提供宏观政策依据的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