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局扎实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5-10 15:5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助力全县“十四五”经济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舒城县统计局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奔跑”的奋进姿态,扎实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一是定期访。建立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片联系乡镇(开发区)、企业(项目)定期走访制度。截至4月底,共走访企业(项目)41家,梳理反映涉及统计问题建议均已帮助协调解决。
    二是重点访。对全县434家“四上”企业(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了解开工、投资和生产经营情况,梳理存在困难和问题,掌握实情、摸清底数、加强指导,形成问题清单,落实“一问一对策,一难一建议”解决措施,让活动成果真正转化为统计服务举措。
    三是深入访。县统计局利用每一次走访的机会,与统计对象建立起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工作关系,零距离听取民声民意,围绕统计台账建设、数据报送流程等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指导,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数据质量。
    下阶段,舒城县统计局将建立“统计服务千企”长效工作机制,使全县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取得实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