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三结合”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5-17 15:2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叶集区统计局主动谋划,“三结合”助力提升全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是结合警示教育,增强依法统计意识。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求的重要意义,突出对照发生在统计系统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局务会、业务培训会等形式,加强《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
    二是结合统计服务千企行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成立领导小组,印发《统计服务千企行动计划》,实现四上企业全覆盖,明确各专业、各股室的目标和任务,并作为全区统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三是结合规范化检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贯彻落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检查的通知》(六统办〔2021〕10号)精神,将文件及时传达给各乡镇街及区直有关部门,安排好自查工作。以提升街道、部门、企业基层基础建设为抓手,与行业主管部门协作配合,通过自查自评、区级检查、综合评定等方式对全区各乡镇街道、建立首席统计员制度的部门和“四上”企业开展检查和业务指导,明确奖惩,不断提升全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