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调查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11-21 14:4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1月20日,市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调查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农村年报和2020年农村定报统计调查任务。副局长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东客观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明年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适应形势的变化。当前,统计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工作压力不断加大,惩治统计弄虚作假已延伸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农村统计数据质量需进一步提升。二是适应工作任务的变化。明年粮食、畜牧调查将归口调查队管理,县卡等业务由农村统计承担,各县区要深入学习研究,做好资料的整理归档,确保业务顺利交接。三是适应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的变化。各县区要从服务党委政府大局出发,按照“四大平台”建设总体要求,科学统计我市茶叶、水果、小龙虾、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产量,真实反映我市“四大平台”发展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统计调查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农村科讲解了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变化和相关业务,并宣讲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县区专业人员的统计法治意识。

    各县区统计局农村统计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2111263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1112700.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