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普办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8-26 08:2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8月25日,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在悠然蓝溪开班。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普办主任徐绍国主持会议。
    余子文指出,按照国务院、省人普办的要求,根据普查工作安排,在省级综合业务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召开全市业务培训会,目的就是对照人口普查方案、普查工作细则及普查表填写标准,着重培训好县、乡镇两级业务骨干队伍,为提高基层“两员”素质能力,建立过硬普查队伍,严格工作标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余子文强调,扎实开展好综合业务培训是普查准备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正确应对普查工作形势的需要;是确保普查方案顺利实施的需要;是提高人口普查队伍业务素质的需要。
    余子文要求,培训会一定要坚持业务工作的统一性、标准化、规范性。严格执行人口普查方案,明确工作主要内容;认真掌握普查工作细则,确保普查周密细致;熟悉各项指标内容,保证登记填报准确。培训时间有限,学习机会难得,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排除干扰专心学;统筹兼顾,理论实践结合学;打铁过硬,精益求精扎实学。
    动员会后,市人普办将围绕普查方案、普查细则、数据采集等内容进行系统授课,并组织培训结业考核,通报成绩,发放证书。全市各县区、乡镇共234人参加综合业务培训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