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口普查领导组第十三组来六安市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9-20 08:5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9月16日,在调研组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扬年的率领下,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13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人口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参加汇报座谈会。

    调研期间,召开了由市、裕安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及人普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分别听取了市、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省调研组对六安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规范实施,积极推进各项普查工作落实,形成了全市舆论宣传的浓厚氛围和普查工作的良好开端,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各级普查机构敢于直面困难和矛盾,以问题为导向,依据普查方案和工作细则,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尤其是针对选强配齐“两员”队伍难,落实各级普查经费难,协调组织基层各项重点工作难等问题,敢于攻坚克难,在破解难题中求发展的积极工作状态和务实作风,给予高度认可。

    陈扬年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充分认清新时代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后续普查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依法开展普查,科学规范普查,确保普查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增强普查工作力度,知不足补短板,扎实做好“两员”综合业务培训,保证物资按时足额到位,确保普查工作按方案、计划、要求稳步推进。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裕安区基层一线实地调研人口普查“三落实”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摩了综合业务培训会授课;赴平桥乡新店村听取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普查资料和工作档案。

    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余子文,市人普办主任徐绍国,裕安区常务副区长陈久松等陪同调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