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10-10 09:3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商贸统计工作水平,强化依法统计意识,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9月29日,市统计局、市商务局联合召开全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各县区统计局、商务局、开发园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县区新增限上企业、重点商贸企业的统计人员近160人参加了培训。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李大俊、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盛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贸外处副处长戴炜到会指导并做业务培训。
    会上,戴炜就商贸企业统计基本要点、企业财务制度和统计制度的联系和区别、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入库纳统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和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限上商贸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依法统计意识,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盛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回去后将所学成果及时转化为实际工作效能,为提高全市商贸统计工作水平共同努力。一是企业要完善商贸统计档案盒资料,做好统计基础工作;二是企业要增强依法统计意识,遵守法律底线;三是县区要深入企业,加大摸排力度,掌握实情;四是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建立部门会商机制;五是要结合县区实际,持续抓好统计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