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组织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1-14 16:2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月13日下午,市统计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市科技馆参观“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本次展览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展览分为“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协同攻关,甘为人梯”“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4个展区,精选朱光亚、钱学森、郑哲敏等数百位科学大咖,以摄影图片、精彩事迹、个人金句、主要成就、工作笔记的展示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动人篇章。
    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刻了解科学家的学术生涯和精神世界,近距离感受到百年以来我国科学事业的艰难与梦想、奋进与辉煌,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时代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务实创新,不负时代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投身到统计事业中,为全市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