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限上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3-22 15: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进一步提高限上商贸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强化依法统计意识,3月19日,市统计局、市商务局联合召开全市限额以上新增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各县区统计局、商务局、开发园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县区新增限上商贸企业的统计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市商务局局长时军,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盛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忠副市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商贸统计业务培训是商贸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增强做好商贸统计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各商贸企业要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统计工作,切实将商贸统计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参会人员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要加强交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精进业务,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会上,市统计局就商贸统计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培训主要介绍了批零住餐四个行业的界定、报表制度相关指标的含义、企业如何准确填报报表数据及填报注意事项、统计法律法规等。市商务局对市级限上商贸促进政策进行解读。
    盛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大家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吃透指标含义,要把控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报表工作,做好商贸统计台账等基础工作,做到数据有据可查,真实可靠,不重不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