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赴舒城县开展“金样本”记账单位回访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4-02 08:0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金样本”是由国家统计局设置,通过记账方式,收集限额以下零售业和餐饮业样本单位销售(经营)方面明细数据,以获得真实可靠的样本单位月度基础数据,科学测算月度社消零限额以下部分数据的需要。为了解“金样本”记账情况,3月30日,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盛红率商贸科一行赴舒城县实地走访“金样本”记账单位。
    舒城县城关镇东越面馆是“金样本”记账单位,盛红一行来到记账单位,同社区统计员和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记账单位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数据收集整理的过程。在现场,局专业人员仔细查看了样本单位经营日记账的登记情况,核实了收银系统等基础资料,同时解答了记账过程中出现的专业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就更高质量开展“金样本”记账工作、把控限额以下抽样调查数据质量进行了交流。
    盛红一行还走访了安徽省福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舒城县赛福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舒城万佛湖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等限上商贸企业,现场查看了企业销售清单、日报表、财务报表等基础资料,要求企业进一步规范统计基础工作,加强档案盒建设,做到数出有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