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廉政党课报告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5-06 13:0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4月30日,市统计局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绪江授课,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陈绪江以“看反腐定律 做守廉模范”为题,通过纪检监察典型案例,用通俗的语言和鲜活的办案经历,深刻阐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警示党员干部要力戒“四风”,摆正心态,廉洁奉公,履职尽责。报告会主题鲜明、发人深省,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警示教育课。
    余子文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深化党性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坚决落实“一岗双责”。二要以案为戒、严守底线,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以律己守住廉洁底线,克己奉公理清“公”“私”界限,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三要强化担当、忠诚履职,努力打造“四型”统计干部队伍。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日常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和谐型统计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