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1-09-22 08:5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如期而至。9月17日,六安市统计局围绕“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主题,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拉近统计与公众的距离,推进统计法治更加深入人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萍,总统计师孙益民出席活动。

在金寨体育馆门前广场,工作人员搭建了12副宣传展板,介绍六安市统计机构设置及沿革、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知识等;设置咨询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热情讲解统计工作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相关知识。出席活动的市局领导看望慰问了2名优秀首席统计员,送去了慰问品。市局领导、优秀首席统计员代表、观展群众接受了记者采访,分别介绍了活动的意义、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观展的收获。

随后,崔萍一行来到金寨广泰建材有限公司,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了解了企业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就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进行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培训讲解,并查看了企业统计台账,参观了生产工地。在白塔畈镇统计站,崔萍一行听取了该镇的统计工作汇报,查看了统计站的基础设施和统计资料。

此外,市局还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统计开放日”专题,宣传“中国统计开放日”由来、六安统计发展历程、统计专业知识等。

全市统计系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发扬统计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永葆统计初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生态,全面开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