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抓紧做好农普资料开发利用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05-09 09:2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各县区统计局:

    普查的目的在于应用。根据《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总体安排》(皖农普办字〔2016〕7号)和《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应用计划》(皖农普办字〔2018〕2号)要求,各县区应及时做好农普课题研究和专题统计分析工作。从近期了解情况看,仍有部分县区农普资料开发工作行动迟缓。为善始善终完成农业普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农普开发利用工作的重要性

    十年一次的农业普查是一次重大省情省力调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充分利用翔实的普查数据,全面准确揭示“三农”基本情况,系统反映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规律,深入研究加快新时代“三农”发展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意义重大,农普课题和专题统计分析是农普成果的最好展现形式之一。

二、加强领导,确保农普开发利用取得实效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开发利用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确保农普资料开发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确保资料开发利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要结合当地实际,精心谋划确定研究课题。可结合本地特点围绕“三农”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确定研究方向及具体内容,力争出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三是要落实好课题研究经费。课题经费的使用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

    市统计局拟于6月底将各县区农普资料开发利用课题、分析文章汇编成册,请各县区于6月25日前分别上报农普课题、分析文章各1-2篇。电子版请报送至市局内网FTP/农村科/信息交流/“农普开发成果汇编”文件夹内。

                                                                                  

                                                                                                 2019年5月6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