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倡议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0-08-27 08:2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目前国内最高的城市品牌,是六安人民梦寐以求的“荣誉名片”。荣誉的背后,是六安人民不辞辛苦奋斗前行的身影,是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无私奉献的美好画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有礼六安人。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的决战决胜之年,真心期待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作为文明窗口的“主角”,拿出竞选“魅力中国城”的热情,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了六安明天更美好一起努力奋斗。在此,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倡议:
    一、文明驾驶机动车
    1、车辆不违法停车,不乱停乱靠,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临时停车不得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有箭头导向的临时停车泊位内必须顺向停放;
    2、按规定车道有序行车,不随意变道加塞,不逆向行驶;
    3、行经斑马线礼让行人,车辆右转弯时礼让直行车辆;
    4、遵守交通信号通行,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按规定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5、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环卫车、快递车、外卖车驾驶员模范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文明驾驶非机动车
    1、有非机动车道的路段必须在非机动车道内通行,不得逆向行驶;无非机动车道的路段靠道路右侧行驶;
    2、红灯停、绿灯行,不闯红灯,等待红灯时不越线停车;
    3、不乱停乱放,在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内顺向有序停放,停车不占用盲道,影响行人通行;
    4、使用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需文明停放,遇到零星乱停单车随手扶正,为文明城市创建共同出力。
    三、文明走好每一步
    1、步行时,在人行道内行走;
    2、横过道路时,请走斑马线或地下通道,不乱穿马路、不跨越翻越隔离护栏、绿化带;
    3、不闯红灯,红灯亮时要在人行道等待区或安全岛内等候。
    城市是我们美丽的家园,文明交通是我们平安的保障。六安公安交警全警全力,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严查和曝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让文明交通成为幸福六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8月24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