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迅速贯彻省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第一次视频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01-23 14:3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1月22日下午,省经普办召开全省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第一次视频会议,我市认真组织市、县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业务副主任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市分会场参加了收听收看。

视频会议通报了普查登记第一轮督查结果,分析普查采集过程典型案例,并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下一步登记工作提出要求。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六安市经普办迅速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市经普办主任、统计调查队队长徐绍国指出,四经普登记重点难点在小微企业,聚焦重点难点,精心组织实施;普查业务熟练程度决定普查数据质量,要迅速开展普查员相互间再培训,让“明白人”培训“糊涂人”;四经普已到关键阶段,县区统计局长要将经济普查放在重要位置,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关注数据阶段性汇总、同类型比较,做好数据评估,提高预测预判和未雨绸缪能力。

最后,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余子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主攻难点。市区重点关注城区街道、县区重点关注城关镇和开发区、乡镇重点关注政府所在地;难点关注四下单位、个体户抽样调查。二要倒排工期,留有余地。树立决战意识,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工作预案,不能为了赶进度忽视质量,要有质量的进度,时间服从质量。三要整顿队伍,边训边干。保证人员力量,再培训再学习,集中精力加强案例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掌握询问技巧,解决能力提升和工作成效问题,深入细致地开展普查登记,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四要兑现补贴,通力配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发放“两员”补贴,通力配合,依法依规、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

 

1.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