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统计局召开2024年统计工作务虚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4-03-14 08:5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近日,叶集区统计局召开2024年统计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总结2023年统计工作,梳理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推动全年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局长罗世铜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统计中心工作及股室具体业务,全局干部职工逐一发言,总结梳理2023年度工作亮点,并就统计党建工作、统计基础建设、统计法治建设、住户调查、统计服务与创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队伍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为2024年全面做好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分管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系统分析了各项工作薄弱环节与存在问题,并针对性提出2024年工作提升思路。

罗世铜充分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就2024年如何进一步优化提升统计工作,推动统计事业创新高提几点要求:一是要“优”统计服务。聚焦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拓宽统计服务广度,拓展统计服务深度,加大统计服务力度。二是要“实”数据质量。聚焦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持续巩固拓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扎实开展统计执法监督。三是要“准”普查登记。聚焦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任务,全力以赴攻坚普查登记,强化普查数据质量全流程管理,切实交出高质量普查答卷。四是要“牢”基层基础。聚焦统计基础夯实,着力补齐基层统计工作短板,持之以恒提升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五是要“强”干部队伍。聚焦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统计干部“讲、学、干、研”综合能力,进一步建强统计干部队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