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统计局多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4-03-20 08:2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霍邱县统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为创城加油助力。

一是强化机制,组织领导到位。严格落实一把手领导责任,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制定2024年全年创建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加大投入,在财力、物力上予以保障。

二是全员参与,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局办公会、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文明礼仪、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培训教育。运用板报、墙报、微信、邮箱、网络等载体,广泛宣传文明创建相关知识。

三是营造氛围,开展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党员干部进社区”“好人推荐”“学雷锋”等活动,帮扶社区、联建社区、小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四是及时提供资料,发挥职能作用。及时与县文明办衔接,按照省级文明创建的考核项目和测评内容,提供全县近几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GDP水平、单位GDP能耗等关系民生和生态的统计数据,积极发挥统计局为全县文明创建的统计职能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