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4-03-01 17:0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3月1日,六安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子文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奋力推动六安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市统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军安作党风廉政工作报告,结合典型统计违法案例,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统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统计职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稳步推进“五经普”工作,全面加强统计法治建设,筑牢统计基层基础,完善统计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统计监测评价,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认清统计工作位次,找准统计工作的规律,紧抓战略机遇期,顶住压力,保持清晰头脑,维护统计工作稳定,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科学统筹、主动作为,扎实做好2024年统计工作。一要纵深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巩固拓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成效,开展统计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治理,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强统计执法检查,深入推进统计普法宣传。二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级普查机构要高效完成现场登记,严格审核验收数据,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做好普查数据发布和开发利用。三要千方百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深化统计业务指导培训,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增强统计部门工作合力。四要持之以恒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名录库单位审核管理,确保调查单位不重不漏,应统尽统,完善统计质量全过程管理,对于统计数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时解决。五要多措并举提升统计服务效能。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提升统计分析信息服务水平,做优统计信息服务产品,开展重大战略实施监测评价,做好统计信息和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干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统计政治生态。

会上,金安、金寨、霍邱、霍山四个县区统计局围绕统计工作特色亮点作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县区统计局局长、市开发区统计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市统计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