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统计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文化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4-03-08 11:1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女性爱国爱党爱岗的大局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投身于生活和统计工作中,3月4日,霍山县统计局开展以“弘扬巾帼风采 共享美好霍山”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中,局机关向全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一直以来,她们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助力统计事业发展。


主题活动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三八红旗手巾帼榜样事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通过学习,深化了大家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认识,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和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勇毅前行,鼓励大家懂法、守法、用法,树立正确的家庭婚姻和家庭教育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随后,组织女职工开展了陶艺制作活动。活动现场,陶艺老师为大家讲解陶艺文化的发展、陶土特性、制作工序及注意事项、陶艺制作技术等,在专业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一件件与众不同、各具特色的作品,切实体验了陶艺的魅力和带来的乐趣。


同时,用各式各样的珠子等材料DIY手串,结合各自的想法和审美,珠子连成了一串串手链,五颜六色、造型各异,气氛轻松而愉快。


多种文化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缓解了工作压力,同时也加深了感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为统计事业和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