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经普办全面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收尾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3-11-23 09:2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随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为确保单位清查工作质效,裕安区多措并举全面做好“五经普”清查后续工作,为接下来的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在全区有关会议上,区领导对“五经普”工作再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首,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成员单位对当前“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全力推动“五经普”单位清查数据审核改错、行业划分核实等工作,确保打赢打好单位清查收官战。

二是工作责任上再压实。确保专人负责,做到颗粒归仓。各乡镇街(高新区)经普办安排专人对上报数据定期整理汇总,梳理出需查遗补漏单位。同时,区经普办积极与税务、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比对信息,着重对找不到、无法联系的单位进行再摸排,整理形成查遗补漏清单,要求普查员根据清单实地核查或电话咨询后视情况完成补录,力争做到不漏一家、不缺一户。

三是数据质量上再提升。区经普办负责全面审核,对上报的数据即报即审,及时跟进做好行业确认、单位赋码、查询反馈等工作,按时总结上报抽查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专业股室负责对口审核,按照行业类型,分别针对各自专业清查对象的主要业务活动描述、单位划分、行业编码、指标填写等内容审核把关,特别对各类审核错误进行及时核对修正,确保清查质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