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西市街道:早谋划 强推动 严落实 全面推进“五经普”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发布时间:2024-01-31 15:4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收藏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西市街道高度重视,早谋划、强推动、严落实,有序推进经济普查登记阶段各项工作。

早谋划,思想上“紧”起来。一是专题试点,锻炼队伍。针对普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点、疑点,鼓励各社区从自身特点出发,开展专项试点工作,从人员配置、表格填写、数据审核等方面提前谋划。二是对各社区的任务进行层层分解,按照年前将普查对象至少摸排一遍的工作要求,倒排工期,要求社区每周报送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

强推动,行动上“实”起来。一是成立一支“五经普”攻坚小分队,根据各社区任务量的轻重,集中协助社区进行登记阶段的入户和数据录入工作。二是针对表格中相关经济指标晦涩难懂的情况,分专业邀请企业会计对辖区的两员进行再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经济指标的理解,截至目前共计组织专题培训会四场。

严落实,责任上“严”起来。一是及时进行工作调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对每周工作进行总结,普查指导员逐一发言,交流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经验,集体讨论解决方法,对没有完成本周任务的社区及时进行鞭策。二是随录随审,及时更正。街道、社区两级分别组建数据质量审核小组,指派业务骨干每日对已填报的经济普查数据进行审核、分析,检查并比对各调查对象财务报表数据,全面提高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标签:
关联信息